关于组织参与2023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09-10浏览:10

各部门、单位: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安排,现就组织参与我校2023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通知如下: 

一、时间和主题

 时间:2023911--917 

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二、活动内容 

(一)主题签名活动 

活动时间:2023912日上午10:30 

活动地点:太白湖校区南北餐厅间 

活动内容:请各部门、单位动员本部门、单位师生员工参与主题签名活动 

(二)组织参与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 

活动时间:2023911--917 

活动内容:组织参与“守护青春网络有你”线上答题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护技能。 

参与方式:学校师生可通过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守护青春”参与答题。 

(三)组织参与网络素养能力提升大课堂 

活动时间:2023912--930 

活动内容:组织参与2023年度大学生网络素养能力提升大课堂,通过开设线上课堂,提升师生安全用网、善于用网、文明上网的能力素养。 

参与方式:学校师生可通过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http://dxs.moe.gov.cn)“2023年大学生网络素养能力提升大课堂”模块,进行线上学习 

(四)特色活动 

各部门、单位可根据工作实际,自行组织网络安全相关主题班会或者其他活动。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请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活动形成声势。 

2.突出主题,务实高效。各部门、单位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文明校园建设、维护校园稳定等工作有机结合,提升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营造校园安全上网、依法上网的良好氛围。 

3.认真总结工作成效和优秀案例。各部门、单位要及时总结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并将活动开展情况、活动现场照片(至少3张)及活动优秀案例于913日前报送信息技术中心。 

联系人:汪洋 

联系方式:18653798068 

联系邮箱:wangyang@mail.jnmc.edu.cn 

信息技术中心

2023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