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版官方网站正式上线运行

时间:2023-07-10浏览: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满足广大用户对优质信息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学校形象,更好地提供信息服务,经过前期广泛调研、设计调试、征求意见和并网试运行,新版官方网站于7月10日正式上线运行。

此次改版的设计理念为:根据当今流行的设计趋势,运用当下流行的设计方法,符合我校形象标识,突出学校特色和文化内涵,从页面内容、视觉传达、设计思想传递、交互体验多维度、简洁易用等角度出发,采用扁平化、全屏沉浸式、响应式等设计手段,展现学校官方网站全新风貌,增强用户的交互体验、视觉张力、观读愉悦和智慧应用。

整体设计上,新版官方网站以“济医红”为主色调,象征着新时代济医人敢为人先的拼搏热情和“明德 仁爱 博学 至善”的卓越追求。文化内涵上,立足传统文化,聚焦济医特色,将荷花、蛇杖、书籍等样式灵活融入其中。内容特色上,新版官方网站增添“研究动态”“济医融媒”等栏目,聚焦于学校热点,让访问者由此领略济医风采,感受大学之风。服务体验上,新版官方网站以服务师生需求为中心,以提高信息化服务为核心,根据用户角色组织信息,增设首页快速导航,突出信息资源应用,宣传学校特色和亮点,简洁易用。网站架构实现上,新版官方网站全站采用响应式前端框架,页面能够根据不同的浏览器和屏幕,自动变换和优化显示内容,保障不同用户都可以获得良好的浏览体验。

新版官网上线后,原官网将并行运行三个月,新闻和公告通知等信息亦会同步更新,方便用户查找所需信息。在过渡期结束后,原官网将停止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