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校”创建单位

时间:2022-11-19浏览:10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区(校)”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公布了第二批“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区(校)”名单,我校获批“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校”创建单位。

   前期,我校高度重视智慧教育示范校申报工作,按照《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高校创建标准》要求,信息技术中心认真总结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工作,围绕智慧教育示范校的建设理念、建设基础、目标任务、实施方案、引领示范等五大方面精心准备项目申报书,并在学校各部门、单位的配合下收集整理了22项特色案例和支撑材料,全面详实地展现了我校智慧校园建设成果。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于景科带队参加答辩,获得了现场专家的一致好评。最终,我校以优异成绩获批“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校”创建单位。

   学校将智慧校园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科学编制,整体规划。经过多年建设,目前已初步实现“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的建设初衷,逐渐构建起以可信电子签章为核心的智慧校园可信体系,实现跨校区、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智慧济医”品牌获得师生认可。学校先后获得山东省教育信息化优秀案例奖、山东省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学校将以智慧教育示范校的创建为契机,认真落实智慧教育示范校创建指标,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深耕智慧教学,拓展信息化应用融合建设新范式,推动学校信息化向业务融合和创新驱动的新方向发展,实现“一网通学”的教育教学智慧化、“一网通办”的教育服务智慧化和“一网统管”的教育管理智慧化,打造三网协同智慧校园新生态,壮大智慧教育新动能,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