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 2022年首届数据安全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2-09-27浏览:10

各部门、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促进数据安全风险防控和保障能力提升,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联合举办“首届数据安全大赛”,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目的

打造数据安全领域的国家级权威赛事,宣传推广数据安全理念,提高全民数据安全意识,吸引产业要素聚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选拔一批优秀示范企业和专业人才,激发更多创新型、专业型数据安全技术企业涌现,加速我国数据安全人才培养;推广一批可落地的产业化成果,为数据安全产业发展提供新动力;递选一批优质产品和治理方案,推动解决行业数据安全实际需求,提升全社会数据安全保障能力。

二、比赛时间

按照赛事安排,我校各部门、单位可组队参与“数据安全大闯关”赛事。

报名时间:2022年9月1日-2022年10月16日

预赛时间:2022年10月25日-2022年10月26日

公布晋级结果时间:2022年10月31日

决赛时间:时间待定

三、报名方式

各部门、单位组织参赛队伍登录赛事官网(官网地址:https://bm.ichunqiu.com/ds-contest)报名参加全国海选,每支队伍队员不得超过3人,需设置一名队长。参赛人员必须是中国大陆合法公民,报名时需提交真实姓名、身份证、联系电话等信息。

各部门、单位网上报名的同时,将参赛队员的名单报信息技术中心备案。信息技术中心根据报名情况组织开展相关培训工作。

四、比赛及积分方式

初赛采用线上解题的方式,以在数据安全技术人员间进行技术竞技为比赛形式。考察参赛选手对敏感信息识别、泄露数据溯源、数据文件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比赛采用闯关积分模式,分数采用国际惯用的动态积分模式(即每道题目的分值根据解出题目的队伍数量 进行动态计分,每多一队解出,该题目的分值会随之下降), 最终成绩按照总分由高至低排列。分数相同情况下,以提交时间为准,用时短者排名更高。

信息技术中心

2022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