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共产党宣言》,坚定共产党员信仰信念

时间:2018-05-29浏览:12

当马克思、恩格斯发表《共产党宣言》,以无比巨大的理论威力、思想锋芒和战斗精神令西方统治阶级发抖时,中国正在帝国主义列强的侵略下逐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深渊……重温《共产党宣言》,使广大党员干部熟练掌握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的能力,更是使党员坚定信仰信念,勾起历史记忆,激起建设富强的新中国的斗志。
在中国这样一个经济文化比较落后的东方大国建设社会主义,是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的新课题。党的第二代领导核心邓小平指出:在社会主义国家,一个真正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在执政以后,必须要致力于发展生产力,并在这个基础上逐步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如今,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有如日月经天,江河行地,改变了中国的历史和面貌,并深刻影响着人类社会的发展。中国共产党人的成功实践向世人昭示:马克思主义是颠扑不破的真理;马克思主义只有同时代前进的步伐和各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才能焕发出经久不息的活力。
在当今社会,认识和理解真正的共产主义,是十分必要的。重温《共产党宣言》让我们更加自觉的增强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汲取信念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