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中心职责

时间:2013-06-12浏览:11

信息技术中心是为我校教学、科研及管理服务的教学辅助机构,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负责学校的信息化建设规划、实施、管理与服务工作。具体履行以下职责:

1.根据济宁医学院发展总体规划,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整体规划并组织实施。

2.参与建立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规章制度和规范标准。开展教育教学信息化理论和应用研究,以教育信息化促进学校教育现代化。

3.积极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进程,开展绿色智慧校园建设,实现各类资源充分共享,加快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和管理创新。

4.负责学校校园网的规划、建设、管理、运行和维护。承担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济宁城市节点的运行管理。保障网络系统的设备正常、线路通畅;保障数据中心和其它校级应用服务系统设备的正常运行。

5.承担校园网络信息系统安全的技术支持。负责学校信息网络的安全管理,负责上网信息的控密、保密工作,采取必要措施确保网络及信息的安全。

6.提供面向全校师生员工的校园网络服务、信息服务、网络研究技术平台服务;开展系统研发工作,承担相关的技术指导与培训任务。

7.承担校园公共信息平台的建设,提供学校信息资源共享、信息资源整合的技术支持。

8.参与学校网络信息化应用建设的重大项目,开展网络信息化工作的对外合作与交流。

9.积极配合学校的宣传工作,充分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多媒体技术等信息技术手段,参与校园文化建设。

10.按照学校档案工作的有关规定,做好立卷归档工作。

11.配合有关部门,正确、及时、完整地报送各类信息。

12.完成学校党委和行政交办的其它临时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