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总丨教育行业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相关政策梳理

时间:2019-12-20浏览:12

前言

    教育行业是关乎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基础行业之一,同时也是网络安全法定义的关键基础设施行业之一。在互联网时代,随着教育行业信息化建设的高速发展,诸多信息安全问题纷纷暴露出来。

    在今年的3月1日,教育部科技司曾经发布了《教育部科技司2019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强调加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由此可见,教育行业信息系统一直是等级保护工作的重点测评对象。

    其中,《教育部科技司2019年工作要点》的通知中第13点强调:加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坚持教育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统筹领导,全面落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责任制,建立覆盖教育系统的常态化监督考核机制。制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规划,开展教育系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识别认定、检测评估、安全演练。制定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开展数据安全专项治理行动。探索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网络安全培训机制,做好建国70周年等重大时段的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今天,e小安收集、整理了教育行业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相关政策并做成图片。小伙伴们快来一起了解下。